Bramwellad

产品经理如何才能把一件事做出色

小小小玫瑰:

    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有人说“产品经理就是不断让正确的事情发生”,又有人说“产品经理要为团队摸清方向,指明道路”。姑娘承认,这些说法都极为正确,但是今天想简单和大家谈谈我眼中产品经理如何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出色。

站的多高  想的多远

    最近接手了一个新的外部合作项目。在普通的产品经理眼中,目的是把项目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接入上线;高一层的产品经理眼中,目的是把项目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接入上线,并拥有良好的用户体验;但优秀的产品经理的眼中,目的是把项目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接入上线,并拥有良好的用户体验,并且提出接入项目在产品整体发展规划中的作用。

    有点绕,不如举例说明下。每个人是一个独立的产品,现在需要和第三方去合作完成婚配问题。普通的产品经理是在规定时间内和第三方完成婚配;高一层的产品经理是在规定时间内和第三方完成婚配,并且提供双方愉悦的心情体验;优秀的产品经理是在规定时间内和第三方完成婚配,并且提供双方愉悦的心情体验,同时为产品记录双方有价值的纪念日、地点、事情等信息。不仅能为现有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时光纪念册、纪念日提醒等),拉长产品周期,同时,经过大量的数据累积为其它用户提供完成婚配的参考方案。

放的多低  走的多远

    产品经理并没有理想中光环。敲得了代码,做得了运营,搞得了推广,写得了文案,弄得了分析。一个优秀的产品经理具有强大的责任感,所谓的责任感姑娘的理解是能把自己放的多低。给你的程序猿哥哥送杯水,给你的用户解答产品疑问,给你的产品发布会一个霸气的开场。总之,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哪里要打替补你就得上,任何人都可以推,但你不行,那是你“儿子”。

不断发现问题  并且解决问题

    不断发现问题,不单单是产品的问题,还有团队的问题、流程的问题等等。把发现的所有问题归纳并进行解决。





以目的为导向  灵活变通

    工作中发现,往往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目的是这样这样的,我们构思的方法是这样这样的,然后发现行不通,就“哒哒哒”跑去告诉领导不行。其实目的是只有一个,但中间的方法总是可以变通的。有时候我们的思维总是很可怕,会陷入单一的模式中不能自拔。学会跳出固有思维,发散性的考虑问题会有更多的收获。


本文纯属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同行沟通交流。


上一篇
评论
热度(6)
©Bramwellad | Powered by LOFTER